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发现”号航天飞机安全返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5:22 新民晚报

  

“发现”号航天飞机安全返航

  本报洛杉矶今日电(驻美记者沈月明)北京时间昨晚9时14分(美国东部时间17日上午9时14分),“发现”号航天飞机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肯尼迪航天中心安全降落。这次历时13天的航天任务的顺利完成,为美国宇航局2010年前的十余次发射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发现”号航天飞机在跑道上停稳后,地面控制中心通过无线电对机组成员说:“欢迎回来
,祝贺你们完成了一次精彩的任务!”美国宇航局局长格里芬17日宣布,“发现”号太空之旅“非常成功”,是迄今“最为干净利落的一次”。

  “发现”号着陆时接地角度比一般的民用飞机陡7倍,速度要快20倍。包括美国宇航局局长格里芬等在内的人群站在跑道边等候航天飞机归来。航天飞机平稳着陆后人群报以热烈的掌声。

  “发现”号机长克伦内尔·林赛在走出航天飞机时说:“降落时我们可以看到上面明亮的桔黄色等离子气体,看到地球在下面向后移动,透过等离子气体层我们还看到了月亮。真是一次精彩的下降和着陆!”

  曾经发生轻微气体泄漏的一个液压传动装置在降落过程中没有发生泄漏现象,运行正常。

  美国航天局计划在2010年3架航天飞机全部退役前再进行十余次发射,以完成建造国际空间站等任务。这次航天任务的成功显然增强了美国宇航局的信心。预计“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最早会在8月27日升空。

  不过“发现”号机长林赛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此次任务的成功并不代表航天飞机完全排除了风险,航天飞机仍然是一个充满风险的航天器。“我们每次飞行时必须加倍小心。”

  17日上午“发现”号航天飞机成功着陆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