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极端组织发威胁:伦敦7•7爆炸或再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5:29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月18日报道,英国极端穆斯林组织的一名高级成员17日警告称,若穆斯林的生命与财产安全得不到保障,那么类似于2005年7·7伦敦地铁爆炸案的恐怖袭击可能会重演。

  英国内政大臣17日在议会宣布,禁止英国境内两个伊斯兰组织Al-Ghurabaa和Saved Sect的活动。根据这项法令,对这两个组织成员提供支持将被视为犯罪。这是自6月13日英国
颁布新反恐法案后,首次依据其对抗恐怖分子。

  自称是极端伊斯兰团体Al-Ghurabaa发言人的安吉姆·丘达瑞随后发表声明称,Al-Ghurabaa纯粹是一个对抗英国外交政策的“政治性组织”。

  丘达瑞在声明中指责英国内政部将伊斯兰组织军事化,并迫使其转入地下活动。丘达瑞说:“一旦他们的生命与财产得不到保障,那么类似于7·7地铁爆炸案的恐怖袭击很可能会再次发生。目前我们正在阻止此类恐的发生,但在我看来,英国政府正在火上浇油。这最终将会导致类似于7·7地铁爆炸案的恐怖袭击。而到目前为止,所有证据表明我们不过是一个意识形态的、政治性的组织。”

  Al-Ghurabaa和Saved Sect都是伊斯兰极端组织“侨民”(Al Muhajiroun)的分支。“侨民”由极端穆斯林武装分子奥马尔·巴卡里·穆罕默德一手创建,他目前仍在黎巴嫩流亡。

  (小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