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高官呼吁通过海外派兵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5:29 深圳晚报

  日本防卫厅长官额贺福志郎17日在科威特城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他认为日本应当通过一项永久性法案,允许在必要时向海外派遣自卫队。

  额贺这次访问科威特是为迎接17日从伊拉克撤出的日本陆上自卫队最后一批部队。

  额贺声称,既然日本政府已经向国会提出把防卫厅升格为“防卫省”,就有必要通
过一项授权向海外派兵的永久性法案,使自卫队参加国际维和行动成为与国土防卫同样重要的职责。“执政党(自民党)应当讨论这一问题。”他说。

  根据日本法律,日本自卫队的职责是保卫国土和参加国内救灾。到目前为止,日本每次向海外派遣自卫队都必须经国会批准并制订相关法律。但日本国内一些人近年来一直试图修改有关法律,在向海外派兵方面打破束缚,为自卫队“松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