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发生自杀式爆炸 至少57人死亡93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6:35 国际在线

  新华网巴格达7月18日电(记者闫珺岩冉维)伊拉克中南部城市库法的一个什叶派清真寺附近18日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爆炸,造成至少57人死亡,93人受伤。

  记者从伊拉克内政部了解到,当天早上,伊南部城市库法的一个广场内正聚集着许多找工作的人,一名自杀式袭击者驾车冲进人群并引爆车上炸弹,造成至少57人死亡,93人受伤。该广场距离什叶派的库法清真寺仅数十米。

  伊拉克近段时间教派冲突明显升级,而聚集在一起找工作的人经常成为武装分子袭击的目标。一些伊拉克和美国官员指责部分武装组织的袭击行为导致什叶派穆斯林和逊尼派穆斯林之间的不和,甚至有引发内战的危险。

  库法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南160公里,距离什叶派圣城纳杰夫10公里。本月6日,库法的一个什叶派圣地附近发生汽车炸弹爆炸,造成50多人死伤。库法清真寺2004年8月曾遭迫击炮袭击,造成27人死亡,63人受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