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可能派军舰驶往黎巴嫩海岸协助疏散公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6:43 国际在线

  环球在线消息: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7月18日报道,随着黎以战争的不断升级,中东地区局势日益紧张,在中东地区生活、工作和旅游的俄罗斯公民开始不断撤离。俄海军黑海舰队可能派出数艘军舰驶往黎巴嫩海岸协助疏散公民,这一尚未得到证实的消息已引起俄各界人士的争议。

  7月17日上午,俄罗斯国防部消息人士透露,国家军政领导正在考虑向黎巴嫩海岸派
出海军战舰协助公民疏散的问题,不过尚未做出最后的决定。国防部新闻局长谢多夫上校随后宣称,有关军舰将前往地中海疏散公民的报道不符合实际。17日晚,黑海舰队司令部几名军方消息人士在此方面也有争议,有军官坚持宣称,没有接到任何派军舰远航地中海的命令,也有军官透露,几艘军舰,其中包括一艘大型登陆舰,正在悄悄做着远航准备,最明显的特征是一些军舰开始紧急补编人员。

  俄派军舰前往黎巴嫩海岸的官方理由只是协助疏散俄罗斯公民,不过,即使届时只派出军事运输机,也是在向国际冲突地区派出战斗部队,仍是非常重要的政治事件,可以显示俄在此热点地区的军事存在,向全世界表明俄仍是举足轻重的世界大国。而且,这种远航也是俄海军新学说所规定的,目前,俄方已在叙利亚塔乌鲁斯港口开始建设地中海新基地。

  不过,有几种方案都可从黎巴嫩和巴勒斯坦疏散俄罗斯公民,只是难度和时限各有不同。现在俄只派出了一架伊尔-62飞机进行疏散,俄紧急事务部新闻局17日宣布,此后的行动将视首次飞行疏散效果而定。这架伊尔-62飞机已在约旦着陆,计划疏散70人,其中一些人将乘坐汽车从巴勒斯坦途经以色列疏散到约旦境内,7月17日一天之内已有40名俄罗斯人通过了以军在加沙的检查站。

  从黎巴嫩疏散公民的难度较大。这里除了使馆工作人员和游客外,还居住着约3000名嫁给阿拉伯人的俄罗斯妇女,近半数人已向使馆表示希望离开,但贝鲁特机场已被炸毁,连接黎巴嫩与叙利亚的大部分道路也已被炸毁。乌克兰已冒险决定使用汽车向叙利亚疏散500名公民,英国派出两艘军舰疏散自己的公民,法国政府则雇用一艘客轮驶往黎巴嫩和塞浦路斯之间海域。俄紧急事务部表示,在疏散俄公民方面,上述所有方案都可以考虑。(昆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