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反对干细胞研究 布什要用否决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5:3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美国参议院在当地时间17日就增加政府对胚胎干细胞研究经费拨款的议案进行了辩论。新法案要求,增加联邦政府用于干细胞研究的经费,用于对那些将被遗弃的、处于冷冻状态的临床胚胎进行胚胎干细胞研究。

  从现在的情形看来,参议院通过此项法案的难度不大。但布什此前已表示,如果这项议案在参议院获得通过,他不惜动用总统否决权来阻挠议案付诸实施。17日,白宫再次发表了类似声明,称“他(总统)将对议案行使否决权”。白宫的声明说:“这项议案将强迫美国的纳税人为人类胚胎干细胞研究提供经济支持,而我们不应使用公众的钱来支持摧毁生命的行为。”

  而一些温和派的共和党人认为,美国人民需要扩大干细胞研究。他们指出,根据自愿的原则,利用一些废弃的胚胎扩大干细胞研究是为美国人所做的正确事情。干细胞研究被认为是找到老年性痴呆症、帕金森症等神经和大脑疾病新疗法的希望。

  其实,这项议案早在去年5月就已经在众议院获得通过,但由于通过前景非常不乐观。为了不让尴尬的情形出现,参议院决定暂时将议案搁置。

  据了解,参议院定于18日下午对新议案进行表决,布什总统有望在19日早上行使自己的否决权。而现在,参众两院仍没有把握到时能否争取到三分之二的得票率来与总统“对着干”。因此,谁是最后赢家还很难说。

  (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