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天皇二儿媳可能早产 医生可能剖腹取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8:44 中国新闻网
日本天皇二儿媳可能早产医生可能剖腹取子

日本天皇全家福,后排右一为纪子妃(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一子难求”的日本皇宫18日召开紧急记者会,对外宣布身怀六甲的日本天皇二儿媳——文仁亲王妻子纪子身体出现异样。为保胎儿安全,主治医生或将剖腹取子。

  预产期在9月的纪子,据悉目前已进入产前观察期。主治医生对外宣布,日本皇室1965年来的“第一个皇孙”可能会早产。

  日本著名产妇医院爱育医院院长中林正雄负责替纪子接生。他在会上报告称,怀胎8个月的纪子出现胎盘下降现象。 本月12日她在医院做第四次体检时意外发现了这一异常。按照症状,她或有入院治疗的必要。在生产时,也可能必须开刀。

  不过,医生们也对外表示:“纪子目前虽有些轻微疲劳,但是身体状况良好,胎儿发育也正常。”

  纪子今年已将近40岁,一些日本人担心她可能要承担“高龄产妇”的危险。

  日本政界在纪子妃有喜消息传出前,曾一度考虑废除固守成规的皇室制度,允许“女天皇制”。纪子怀孕后给饥渴男孙的日本皇室带来了一线希望。

  一些日本人士希望妃子能够等待到9月生产。因为,届时日本自民党将选新总裁,希望看到“新首相”以及“未来天皇”同时诞生。

  纪子已有两名分别十一岁及十四岁的女儿。按日本现行的《皇家典范》和一九四七年日本国会通过的皇室继承法规定,只有皇室中的男性后裔才有权继承皇位。

  皇宫在二○○六年二月宣布纪子怀孕后,日本政府暂时搁置容许女性继承皇位的修宪辩论。政府原先希望让女性继承皇位,让一九六五年以来一直没有男丁诞生的皇室能够延续下去。日本菊花皇朝是全球历史最悠久的世袭皇朝,而由男性后裔继承皇位的传统已沿袭二千六百年。(符祝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