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有人苦不堪言有人休闲依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0:15 东方网-劳动报

  来自贝鲁特的报道:据黎巴嫩卫生部17日公布的统计数字,以色列连续的轰炸已造成179名黎巴嫩人死亡,500多人受伤。轰炸导致黎巴嫩一些地方房屋被毁、交通中断、停水停电,居民的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黎巴嫩人对此苦不堪言。

  在首都贝鲁特,轰鸣声、爆炸声、警报声不断响起,人们时刻提心吊胆。特别是在以色列重点轰炸的真主党机构集中的南郊,当地居民最担心的是安全问题。

  来自海法的报道:由于连日遭到黎巴嫩真主党火箭弹袭击,以色列北部城市海法17日进入国土安全紧急状态第一天。当地民众被迫把生活范围局限于掩体等安全区域,商业与旅游业急剧萎缩。

  车辆明显减少,几乎看不到人群;传统旅游景点无人光顾;所有大型商业场所都已经停止营业,只有个别小店照常开门。

  来自特拉维夫的报道:虽然以色列北部边境的战事正进行得如火如荼,但在以色列的最大都市、经济文化中心特拉维夫,繁华依旧,喧嚣如常。

  虽然当地媒体说黎巴嫩真主党的“喀秋莎”火箭弹有能力攻击到特拉维夫,但城市道路上依然车水马龙,最大的商场阿兹利尔中心依然人流如织,只是保安加强了警卫力量。正午阳光下的地中海依然吸引了不少人玩耍。

  来自耶路撒冷的报道:对于耶路撒冷人来讲,北部的紧张局势似乎距离很遥远。走在街头,几乎感觉不到战争投下的阴影。

  “在50多年中我们共打了无数次战役,你可以想象一下,”市民哈伊姆说,“我们适应了这样的生活”。

  (据新华社北京7月18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