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曼德拉18日迎来88大寿 “无福消受”老卡贺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0:4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7月18日,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迎来了自己88岁生日。作为一位广受尊敬的老人,他收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生日礼物。

  日前,曼德拉的女发言人泽尔塔·勒格朗热说,虽然年事已高,但曼德拉的身体状况还不错。据勒格朗热透露,曼德拉今年收到了很多生日礼物。最引人注目的则是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为他送上的雪茄烟和朗姆酒。勒格朗热说:“卡斯特罗先生信守诺言,专程送来
了朗姆酒和雪茄烟,”可惜,曼德拉并不抽烟,而且也不饮酒。此外,南非一个村庄的妇女给曼德拉送来了手工制作的羊皮拖鞋,表达对这位可敬老人的生日祝福。

  曼德拉85岁生日那年,南非为他举行了隆重的生日宴会,全球名流云集一堂。但是,自从2004年宣布退出公众视线之后,曼德拉已经很少公开露面,今年的生日也非常低调。他没有大张旗鼓地庆贺,只是和自己的助手、亲人等聚了聚。

  在曼德拉基金会举行的私人生日会上,助手们为寿星老准备了漂亮的大蛋糕,上面插着88根蜡烛。随着曼德拉吹灭所有的蜡烛,周围响起了掌声和欢笑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