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曼德拉低调过88岁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0:54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18日迎来自己88岁生日。他收到了来自世界各国的生日礼物,其中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为他送上了精美的雪茄烟和朗姆酒。

  曼德拉的助手17日在纳尔逊·曼德拉基金会为曼德拉举行了生日派对。助手们为曼德拉准备了一个蓝白相间、点缀着草莓的大蛋糕,上面插着88根蜡烛。曼德拉尝试了好几次,才在别人的帮助下吹灭所有的蜡烛。

  拄着拐杖的曼德拉随后在妻子格拉萨·马歇尔的帮助下,参观了一个介绍他个人生平的图片展。

  根据安排,曼德拉18日在约翰内斯堡的家中和家人低调度过自己的88岁生日。

  曼德拉的88岁生日引起了世界各国的关注,他收到了许多生日礼物,包括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为他送上的雪茄烟和朗姆酒以及来自曼德拉家乡妇女为他手工制作的羊皮鞋子。不过,曼德拉并不抽烟,而且也不嗜酒。

  1994年5月,曼德拉在南非首次多种族大选后当选为南非第一位黑人总统。1999年6月正式去职。曼德拉在2004年宣布不再参加公众活动,此后就很少在公开场合露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