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热浪席卷各地,平均气温创百年新高——— 美国“高烧”52摄氏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0:5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死谷接近52摄氏度】

  在美国国家气象局发布的热浪警报中,从西部的拉斯韦加斯到东部的新泽西都囊括其中。其中部分地区的最高温度已超过43摄氏度,接近人体能承受的极限。

  在今年的高温浪潮中,“受灾”最严重地区为美国本土东北部、中西部和西部。比
如,虽地处东海岸北部,纽约地区气温已接近38摄氏度,比美国最南端的大城市迈阿密还要高1摄氏度。

  加利福尼亚州南部罕见地出现了只有在墨西哥湾的休斯敦地区才常见的“桑拿天”。

  “这是我记忆中最热的7月。”居住在锡尔弗莱克的洛杉矶居民伊丽莎白·亨特女士说。亨特女士养有一条狮毛狗,小家伙平时每天都要陪主人散步3公里多,但最近几天,还没走出几百米,就迫不及待地跑回家,趴在卫生间里喘粗气,因为铺了瓷砖的地面可以让它凉快一些。

  高温天气在周末期间已至少夺去了1人生命。印第安纳州一名3岁男孩15日因被父母不慎锁在露天停放的汽车中而热死。

  17日,加州与内华达州交界处的旅游胜地死谷最高气温达到令人窒息的51.7摄氏度。美国《纽约时报》调侃说:想寻找谁是美国最难受、最可怜的人么?如果你在死谷有朋友的话,那么就给他打个电话吧。

  【呼吁民众多用电扇】

  美国政府上周报告说,今年上半年是美国自1895年以来最热的一个上半年。近日炎热的天气直接导致用电量飙升。

  加利福尼亚州17日用电量再次打破纪录。根据州电力独立系统运营商的数据,当日用电量达到4.6561万兆瓦时,而2005年的最高值是4.5431万兆瓦时。1兆瓦时电量可供约750个美国家庭一天用电。

  加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号召居民节约用电,并下令州各部门在用电高峰时段削减25%用电量。运营商也认为,居民自发节电对电力正常供应至关重要,并呼吁民众多使用电风扇。

  美国一些地区的政府已经就持续高温展开救助行动。在伊利诺伊州,州长罗德·布拉格杰维奇下令在全州130幢办公大楼内开辟冷气大厅,方便附近居民纳凉,时间为上午8时半至下午5时半。

  在芝加哥,当地居民达纳·阿特金斯7时30分就等候在一个冷气大厅外,为了逃离她那所没有空调的房子。她准备将全天都泡在冷气大厅中,阅读言情小说和猜纵横拼字谜消磨时间。

  【抗暑“异类”享受阳光】

  不过,有些人对炎热的天气并不反感,他们通常是身高达不到4英尺(约合1.2米)的儿童。这些“小顽童”体力充沛,即使温度再高,也不能停止游戏。

  在芝加哥城中心的新千年公园,数十名儿童在一座巨大的喷泉前嬉戏追逐。35岁的米歇尔·卢科夫斯基带着6岁和2岁的儿子也在这儿玩耍。

  “我喜欢炎热,只要无须像上班那样穿着打扮。我不在意出汗。”卢科夫斯基说,“他们(两个孩子)也都喜欢户外活动。我们整个周末都在水池中度过。”

  在巴尔的摩,除了在冷气大厅寻求凉爽外,不少人还“逃向”体育中心内的真冰溜冰场避暑。

  作为日光浴沙龙的负责人,马里兰州21岁学生特雷莎·多德为保持自己古铜色的肌肤,依旧在烈日下“晾晒”身体。

  ·叶平凡·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