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尼地震引发海啸专题 > 正文

海啸幸存者回顾遭遇:海水将儿子从我手中冲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1:06 新华网

  印尼:一些幸存者回顾他们遭遇海啸时的恐怖经历

海啸幸存者回顾遭遇:海水将儿子从我手中冲走
7月18日,当地居民在自家房屋的废墟前哭泣。新华社记者 张军摄

  印度尼西亚西爪哇省尖米士县庞岸达兰的海滩18日仍像往常一样“热闹”,但这种热闹和前日相比已经天壤之别。一天前的海岸,孩童追海逐浪、情侣偎依缠绵;一天后,人去屋塌,只剩下大批神情凝重的搜寻人员和欲哭无泪的民众在废墟中寻找遇难者的遗体。

  在曾经是旅游胜地的庞岸达兰海滩上,裹着白布的尸体堆放在一起,这里已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人间地狱。

  “我不在乎失去财产,但老天啊,请还给我孩子吧。”村民巴斯里尔在海滩边哭诉。他和妻子抱着残存的一丝希望,仍在倒塌的棚屋废墟中寻找儿子的身影。

  庞岸达兰当地卫生院楼内一处地方现已辟为临时停尸间,数十具尸体摆放在一起,搬运者和确认身份人员几乎无处下脚。遇难者中有不少儿童,露出塑料袋的面庞显示着深藏在安详下的惊恐。他们的头发仍湿漉,嘴边流着白色唾沫,衣服上可爱的卡通画被泥土弄脏,如花般的生命在巨大的自然力面前无力凋谢。

  一些幸存者回顾了他们遭遇

海啸时的恐怖经历。

  “我们看见一堵巨大的黑色水墙。我抱起儿子就跑,回头看时,浪已打向我们的屋子,它摧毁了我的房子,”伊塔·阿妮塔抱着她11个月大的儿子说,“海水将我打倒,儿子从手中滑开,被水冲走。”

  43岁的食品商贩佩迪·穆尔亚迪说,当海啸袭来时,他与妻子一道像往常一样在沙滩上做买卖,两人于是紧紧抱在一起,随即被大浪淹没,一直被冲出30米。穆尔亚迪命大活了下来,可是他33岁的妻子拉蒂尼再没有醒来。

  “当海水最终退去,她却死了。哦,我的天啊,我的妻子离去了,和海水一样。”穆尔亚迪说。

  目前,搜寻海啸死难者遗体的工作仍在继续。 (叶平凡新华社特稿)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相关专题:印尼地震引发海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