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南三府延长紧急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1:09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泰国看守内阁18日批准继续在泰国南部那拉提瓦、北大年和也拉三府实施“紧急状态下行政管理法”(简称“紧急状态法”),以加强对泰南三府武装分子的监控和追捕。

  泰国看守内阁副总理奇猜·万沙在当天的内阁会议后说,鉴于目前泰南三府武装分子活动猖獗、暴力事件不断,政府决定再次延长在泰南地区实施的“紧急状态法”有效期,
时限为3个月。在此期间,政府有权在三府地区实施一系列紧急措施,包括宵禁、禁止大规模集会、限制出版发行、逮捕嫌疑人员、没收可疑财产、监听电话、封锁公路、强制移民等。

  泰国政府自2005年7月在泰南三府实施“紧急状态法”以来,已经多次延长其有效期。今年6月,政府还指派泰国陆军总司令颂提全权负责处理泰南的安全事务,泰南安全警戒级别由此升级。

  此外,泰国政府18日还在那拉提瓦府举行仪式,对23名向政府投诚的武装分子表示欢迎,并开始对他们进行改造教育。

  自2004年初泰南武装分子抢劫了一座军火库之后,泰南三府暴乱事件不断,几乎每天都有袭击军警和平民的暴力事件发生,至今已造成1300多人丧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