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六亿人一起跳跃 想阻止地球变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2:00 今晚报

  本报北京专电 德国一位名叫尼斯瓦德的教授发起了一场跳跃运动。按照他的理论,对地球进行一次大的碰击,就可以阻止地球变暖。为此,应该组织一次大型的跳跃活动,这样就可能改变地球的气候。但这个说法可信吗?

  不管你信不信,在尼斯瓦德教授名为“世界跳跃日”的网站上,已经有将近6亿人报名参加定在格林尼治时间本月20日11点39分13秒的这次跳跃活动。根据这个网站的言论,改
变地球的运行轨道,就可以增长白昼的时间,阻止地球变暖,让地球的气候变得更加宜人。所以,这个网站号召大家在那个特定的时间,一起跳一下,以改变地球的运行轨道。按照尼斯瓦德的计算,那一刻,正是地球处于100年来轨道“最脆弱”的时候。

  然而这个说法存在一个最关键性的缺陷:尼斯瓦德教授并不存在,他只是德国人劳斯曼所创造的一个虚构的角色。劳斯曼干过演员、电影制片人、音乐主持人和摄影师,如今在苏格兰定居。他曾于2005年在网上组织世界各地的科学家和博客讨论“世界跳跃日”这个话题。后来,又突发奇想,打算在朋友间举行这一跳跃行动。几周之后,“世界跳跃日”的网站上就迅速吸引了世界各地的网民,连远在澳大利亚的人们都在电台里讨论这个话题。

  到20日那天,真会有6亿人同时在地球上跳一下吗?让我们拭目以待。不过专家说了,想通过这一跳来改变地球的气候,可不怎么现实。 (李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