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热水器致命 京城有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2:33 法制晚报

  

日本热水器致命京城有售

  百乐满热水器公司的总裁小林弘明(中)和百乐满公司总社长(右一)公开道歉

  

日本热水器致命京城有售

  在北京某商场销售的百乐满热水器摄/记者 张楠

  日本热水器致命 京城有售

  全球最大的燃气具集团——日本百乐满(Paloma)热水器公司生产的家庭热水器在日本已造成27人死亡

  日热水器致命 该品牌京有售

  消费者如发现问题产品 可全额退款或换购

  全球最大的燃气具集团——日本百乐满(Paloma)热水器公司生产的家庭热水器在日本已造成27人死亡。今天上午,百乐满热水器公司的总裁小林弘明进行了公开道歉,首次承认公司负有责任。

  事件起因

  使用热水器洗澡时

  21岁青年莫名死亡

  早在1996年,日本岛根县一名年仅21岁的男子山根敦在自己租住的房间里使用热水器洗澡后死亡。他57岁的父亲当时被告知,死因也许是因为心脏病发作,于是事情就这样不了了之。

  今年,山根敦的朋友发现此事存在疑点,因为山根敦从来没有心脏病的迹象,于是再三劝说山根敦的父亲对死因做清楚的调查。老父亲去询问当时给儿子做过检查的医生,医生证明:死因是一氧化碳中毒,而且当时房间内的一氧化碳浓度很高。

  于是老父亲找到了日本警视厅,要求对儿子的死因进行仔细调查。

  而就在7月14日下午,日本百乐满热水器公司的总裁小林弘明还不承认公司所犯的错误,坚持认为“本公司产品完全没有问题”。

  死者的家属为此非常愤怒,在家属的强烈抗议下,日本警察开始了调查。

  警方调查

  20年已致死27人

  公司总裁上午致歉

  警方的调查结果表明,过去20年,日本百乐满家庭热水器已造成27人一氧化碳中毒死亡。

  百乐满公司声称,这27次中毒,其中14次发生原因是擅自搬动热水器安全阀,另外13次中毒是其他原因,包括热水器老旧。

  今天上午,百乐满热水器公司的总裁小林弘明进行了公开道歉,首次承认了公司方面应当负有的责任。而他的父亲、百乐满工业总公司的总社长小林敏宏则提出“等一切责任查清楚后,将会引咎辞职”。文/记者 樊蕊

  日本官方

  检测所有机型 设立投诉热线

  日本经济产业省称,百乐满公司将无条件回收一切问题机型,并且对其他所有机型也进行检测,避免再发生同样事故。在百乐满公司和经济产业省都设立了消费者投诉热线,如果有任何问题可以直接打热线求助。文/记者 樊蕊

  国内代理商

  百乐满所有产品在北京都能买到

  百乐满热水器在北京唯一的网络代理负责人告诉记者,百乐满热水器在国内外的型号并不统一,这几款涉及瑕疵的产品可能是较老型号的产品,也可能由于型号不统一目前还无法完全确认在北京有售。但该负责人表示,“只要是百乐满的产品在北京都能买到”。

  深圳新时代电器有限公司是国内唯一代理日本百乐满热水器的公司。据公司负责人介绍,百乐满为公司所有产品都进行了投保,如有事故发生会有保险赔偿。同时,消费者如发现质量问题可全额退款或换购其他型号产品。

  据介绍,百乐满进入北京市场有三年之久,除了网上销售外,消费者也可以在某些商场买到百乐满的产品。

  据介绍,百乐满由于其近百年的历史和一直良好的口碑在深圳和广州等地都有不错的销售状况。文/记者 王燕

  ■公司背景

  日本百乐满公司成立于1911年,是全球最大的燃气具集团公司,总部设在名古屋。

  百乐满公司在日本拥有3000多名员工,在全球共有1万多名员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