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真主党以色列开打“摊牌”之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2:36 新闻晚报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以黎巴嫩真主党袭击以色列军队,抓走以军士兵为起点,以黎冲突迅速升温。目前,真主党和以色列这对宿敌之间的争斗已到达“决定性时刻”。用黎巴嫩美国大学政治学教授阿迈勒·萨阿德·戈拉耶卜的话说:“这是双方之间的摊牌。以色列想借此次军事行动令真主党武装彻底‘报销’,真主党则试图告诉以色列和国际社会,他们一直会坚持战斗。”

  真主党与以色列的冲突根源可以追溯到真主党成立之时,也就是以色列1982年入侵期间。2000年,以色列军队撤离南黎巴嫩。随着以军的撤出,真主党武装迅速填补了这一地区的武装力量真空,并在黎以边境一线修筑了军事工事。

  2000年之后真主党与以军的冲突虽然一直保持着低烈度的状态,但从未间断。在真主党看来,与以色列摊牌不可避免,只是时间问题,他们在边境地区的军事准备注定不会白费。一名真主党官员早在2002年就曾对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说:“这(摊牌)肯定会发生,我们正在准备。”而现在似乎已经到了摊牌的时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