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参院通过支持胚胎干细胞研究法案 布什欲否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2:39 国际在线

  新华社华盛顿7月18日电(记者 张忠霞):美国参议院18日以63票对37票通过一项法案,同意加大联邦政府对胚胎干细胞研究的资金支持。该法案还需提交布什总统签署才能生效。

  据此间媒体报道,经过连续2天的激烈辩论,美参议院最终通过了这项一直颇受争议的胚胎干细胞研究法案。接下来,法案还要提交总统布什,而布什此前在不同场合都曾表示
,他将不惜动用总统否决权来阻止这项“诱导人们摧毁人类生命”的法案。如此的话,这将是布什在其总统任期内首次行使否决权。

  如被布什总统否决,法案将被打回参众两院重新讨论,只有在两院均获三分之二以上多数票通过,法案才能起死回生。去年,美众议院已以238票对194票通过这项法案,但票数未及三分之二,此次参议院的投票结果距离三分之二多数票仍相差4票,因此外界预测该法案很可能“夭折”。

  一些共和党知名人士,包括已故里根总统的遗孀南希·里根、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施瓦辛格等近日纷纷呼吁布什放宽对胚胎干细胞研究的限制,以促进胚胎干细胞在疾病治疗领域的应用,但布什仍不为所动。白宫发言人斯诺解释说,总统坚决否决的原因很简单,“总统不允许以研究为目的利用生命(胚胎)然后将其抛弃的行为”。

  目前民意调查显示,70%的美国人支持胚胎干细胞研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