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同意4年后向韩国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3:07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7月19日电(记者 张锦芳)据韩国《朝鲜日报》19日报道,美国最近同意在4年后向韩国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届时,韩国将有权在战时指挥本国军队作战。

  报道援引韩国和美国军方消息灵通人士的话说,本月13日和14日在首尔举行的第九次韩美安全政策构想会议上,美方向韩方通报,愿在2010年向韩国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这是美国首次向韩国通报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的时间。

  在此之前,韩国政府计划于2011年至2012年收回战时作战指挥权。美方认为,鉴于韩国军队的作战指挥能力明显提高,美国应更早些向韩国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

  上世纪50年代初朝鲜战争爆发后,美军掌握了朝鲜半岛的军事指挥权。1994年,韩国收回了和平时期的军事指挥权,但战时作战指挥权仍由驻韩美军掌握。2005年9月,韩国政府正式向美国提出收回战时作战指挥权。(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