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巴西圣保罗数十辆公交车被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3:14 青年参考

  专业黑帮使用自动步枪和手榴弹

  本报特约记者丽娜

  

  7月13日,针对黑帮组织发动的大规模袭击活动,巴西圣保罗市政府表示,将在“至少50%”的公共汽车上投入 便衣警察。不过民间的恐慌仍然没有得到有效遏制。

  从7月12日开始,巴西圣保罗的黑帮有组织地制造了焚烧公共汽车、袭击银行和警察局事件。自12日晚,在以警 察和市民为目标的100次攻击中,已造成多人死亡。

  由于几大公共交通公司担心会有新的袭击,中断了地面公交的运行。到13日早晨,圣保罗居民的出行成了一大问题 。

  新一轮袭击来临时,巴西总统卢拉正处在一个关键时刻,12日他刚刚启动了竞选连任的活动。而他的头号竞争对手 艾尔克明也面临这样的局面,艾尔克明在宣布参加10月份的竞选前,曾是圣保罗州的州长。

  卢拉认为:“形势很严峻,因为我们面对的不是普通的犯罪,而是一个‘犯罪产业’。”但圣保罗州政府的官员克劳 迪认为,联邦政府的支援还是很必要。不过暂时不考虑请求联邦军队的支援。

  官方称,袭击中有50多辆公交车被焚。一个2岁的男孩和他的母亲因公交车焚烧事件仍在

医院接受治疗。

  圣保罗的地铁系统仍在运营,乘客比以往更多,因为街上已难觅公交车的踪影。

  官方称袭击中使用的武器包括自动步枪、手枪和炸弹。目前已有多人被逮捕,包括一名黑帮组织的领导人。警方公共 安全处的阿布莱表示,此次黑帮发飚的原因是由于一个黑帮头目有可能被转移到巴西第一联邦监狱,而该监狱被认为服刑条件 恶劣。

  “首都第一司令部”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当时该组织迫切要求改善监狱条件。该组织动用其在监狱内部的势力指 挥毒品和武器交易、持枪抢劫银行、绑架和杀人。在圣保罗14万个监狱中,它能在95%的监狱中施加影响。这次袭击事件 与上次他们发动的大规模袭警事件仅相隔两个月,当时该组织下令攻击全市的警察以及圣保罗州,一周内造成近200人死亡 ,包括警察、嫌疑犯和狱卒。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