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用橡皮筋发射的“龙眼”无人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3:24 青年参考

  罗山爱/文

  

  据美国国防部网站11日报道,隶属于中央战区的美国海军陆战队第24远征队第8团第1营,开始装备“龙眼”无 人侦察机。“龙眼”的来历及性能究竟如何呢?

  该机由名不见经传的私人企业——航宇环境公司制造,属于小型远程侦察系统,可提供相当于营连级能力的信息。由 于其重量只有1.8公斤,分解成五部分后可装进38×38×18厘米的背包内,挂在士兵的承载背心上。

  两名士兵组成一个小组就能够携带无人机,再加上4.5公斤重的地面控制站和备用电池即可徒步执行任务。“龙眼 ”的拆装可由两人小组在10分钟之内完成,熟练者甚至只需要5分钟。

  “龙眼”无人机以电池为动力,易于起动,能够以32公里的时速飞行,最大侦察直径达10公里,可连续飞行30 ~60分钟。“龙眼”飞行时极为安静,噪声低于42~45分贝,敌人在15~30米外几乎听不见。机身采用了隐身涂料 ,超低空飞行的“龙眼”完全能躲避雷达。更有意思的是,“龙眼”无人机通过士兵用手臂抛投或者用强力橡皮筋就能起飞。

  一套完整的“龙眼”系统包括:地面控制电脑和两架无人侦察机。发射后,“龙眼”无人机可以按照事先编好的GPS 路径点飞行。一旦进入目标区域,“龙眼”就会使用自身携带可互换的昼间照相机、红外照相机和暗光黑白照相机收集信息, 其拍摄精度几乎能让士兵观察到

汽车牌照上的阿拉伯数字,所有搜集到的图片信息可实时传回到地面的
笔记本电脑
上。

  美国海军陆战队已决定在2008年之前把“龙眼”无人机部署到陆战队每一个作战连队。而航宇环境公司将继续开 发手掌大小的超级袖珍型无人机。

  17日,“龙眼”无人机将在英国举行的范堡罗航展上亮相,届时外界可以近距离欣赏它的神奇。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