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小泉想和中东“共存共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3:41 青年参考

  日本少年手机账单吓人

  本报特约撰稿建司

  

  7月13日的《读卖新闻》对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的中东之行进行了报道。小泉此行的目的似乎离不开“经援”。他 在耶路撒冷与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进行了会谈,会谈的主要议题是提出以色列、巴勒斯坦以及约旦与日本共同形成经济协议。 该协议计划利用日本的政府开发援助(ODA),投资巴勒斯坦、以色列和约旦的“约旦河谷”的工农业建设。小泉表示这是 向巴以“共存共荣”迈进的重要一环,他还陈述了“想与有关国家商谈,把约旦河谷作为‘和平和繁荣的走廊’”的想法。只 是,在中东局势不断恶化的情况下,小泉的“经援”能够将巴以牵在一起吗?

  当天的《读卖新闻》的专栏作家出久根达郎,写了一篇有关日本青少年金钱观念淡薄的文章《18岁的长子,手机一 月费用20万》,很是有些意思。文章介绍一位50多岁的主妇有个18岁的长子,对其娇生惯养。去年底,儿子的手机费用 激增,最高达到1个月25万日元。母亲每月都斥责儿子,儿子每次也都道歉,但情况并未有所改善。

  孩子从今年春季开始在学校住宿,过没多久,一张20万日元(约合2.9万人民币)的手机付款通知便寄到了家, 母亲非常吃惊。儿子表示要自己打工支付高额手机费,可他压根就不知道,这笔钱可不是任何人都能通过打工挣来的。母亲本 打算不再给儿子用手机,可又担心儿子没有手机会很寂寞。结果,20万日元账单,母亲照旧支付,儿子的手机也照常使用。

  孩子金钱意识淡薄,家长却予以纵容,作者认为“实在是一件可惜的事”。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