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启动应急机制 从黎巴嫩撤部分人员及 家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4:1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中新社联合国七月十八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今天在例行的午间新闻发布会上宣布,鉴于黎巴嫩局势的恶化,联合国已开始启动应急机制,从黎巴嫩撤出非必要工作人员及家属四百多人。

  联合国新闻中心发布的消息说:到目前为止,在黎巴嫩的所有联合国工作人员及其家属都清点在册,只有一名工作人员及其配偶下落不明。此外,还有两名联合国工作人员受伤,但无生命危险。

  联合国难民署今天说,该署也从黎巴嫩撤出了十名非必要工作人员和家属。难民署在黎巴嫩的当地雇员,已转移到了比较安全的地带。

  与此同时,难民署今天宣布本周内将向黎巴嫩派遣一个最多十一人的紧急机动小组,以评估目前的冲突引起的黎巴嫩境内流离失所者问题,评估得出的资金需求,将成为联合国向国际社会发出紧急短期捐助呼吁的一部分。

  难民署说,根据初步估计,自七月十二日以色列对黎巴嫩发动报复性攻击以来,黎巴嫩境内流离失所者现在已有五十万人。

  此外,难民署还在密切关注黎巴嫩境内两万名来自伊拉克和苏丹的难民和庇护申请者的状况。

  国际移徙组织今天向黎巴嫩派出了一个评估团,考察在黎巴嫩的外国人需要撤往第三国的情况。目前,已经有斯里兰卡、菲律宾、孟加拉国和摩尔多瓦向移徙组织提出请求,要其帮助这些国家的侨民撤出黎巴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