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诱发儿童哮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4:31 北京晚报

  新华社电比利时科学家7月18日说,欧洲儿童哮喘病的增多可能与室内游泳池相关,与水中和空气中的氯化物接触或许是诱因之一。

  对欧洲21国13岁至14岁儿童的哮喘发病率与所在国每10万人所拥有的氯化游泳池数量进行比较后,研究人员发现,每增加一个室内游泳池,儿童哮喘和呼吸困难者的比例就上升2%至3%。

  在西欧,平均每5万人就有一个室内游泳池,东欧地区平均30万人才有一个。比利时卢万天主教大学教授阿尔弗雷德·伯纳德说:“这种联系只是地理上的一致,与气候、纬度和各国的社会经济状况无关。”他呼吁要加强对氯化消毒游泳池与哮喘病风险关系的研究,同时也要注意保持室内游泳池的通风。

  哮喘是一种常见慢性疾病。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球1亿至1.5亿人深受其害,每年有18万人死于哮喘。发达国家的发病率在最近25年中上升50%以上。哮喘病的诱发因素包括室内螨类感染、家庭遗传以及吸烟影响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