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3医护人员涉嫌谋杀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5:08 新华网

  

美3医护人员涉嫌谋杀被捕

  2005年8月29日,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的街头,两名市民在屋檐下躲雨。当日清晨,飓风“卡特里娜”在路易斯安那州东南沿海登陆,新奥尔良市下起暴雨。 新华社发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司法部长办公室18日宣布,新奥尔良市1名医生和2名护士因涉嫌在去年“卡特里娜”飓风期间让多名患者服用过量药物致死而遭到逮捕,罪名是谋杀。

  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纪念医疗中心”医生安娜·波乌、护士谢丽·兰德里和劳拉·布多17日晚被捕,她们每人受到4项二级谋杀罪指控。这3人现已获保释,等候法院传唤。逮捕令上说,2005年9月1日前后,现年50岁的波乌、49岁的护士谢丽·兰德里和43岁的劳拉·布多使用致命剂量的吗啡和镇静类药物“速眠安”,蓄意谋杀了4名住院患者。

  “卡特里娜”飓风袭击路易斯安那州后,有传言说,新奥尔良市医护人员对他们认为病重无法转移的住院患者实施了“安乐死”。此后,该州司法部长查尔斯·福蒂下令调查了13家养老院和5家医院,并在去年10月传唤了“纪念医疗中心”73名员工,调查该院数十名患者突然死亡一事。福蒂18日下午在路易斯安那州首府巴吞鲁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媒体记者通报案件详情。他说,“这不是安乐死,这是杀人。”

  “卡特里娜”飓风去年8月29日袭击路易斯安那州,受灾最重的新奥尔良市变成一片汪洋。风灾期间和此后一段时间内,洪水切断了“纪念医疗中心”与外界的联系。救援人员9月2日到达“纪念医疗中心”后发现了45具尸体,其中11人死于飓风来袭之前,另外34人多数是医院大楼7层中长期监护室的病人,包括一名90多岁的老人和两名60多岁的老人。

  参加救援行动的验尸官弗兰克·明亚德说,这些尸体高度腐烂,难以确定死因,以至于只能被列为“卡特里娜”飓风相关死者。不过,波乌后来告诉向“纪念医疗中心”出租病房的“生命护理”公司一名雇员,她和其他一些医护人员认为7层许多患者“可能活不下来”,因此决定给这些患者服用致命剂量的药物。这名雇员报告“生命护理”公司后,公司代理律师向州司法部长办公室报告这起骇人听闻的杀人案。

  史先振(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来源:扬子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