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巴嫩外长呼吁安理会迅速制止侵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5:36 深圳晚报

  黎巴嫩外长呼吁安理会迅速制止侵略

  以色列总理称停火条件是先释放被抓士兵

  综合新华社消息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18日说,以色列将继续打击黎巴嫩真主党,除非真主党释放被抓以军士兵,而以色列人民的安全也得到保障。

  奥尔默特当天在耶路撒冷会见前来斡旋的联合国高级代表团时说,以色列希望黎巴嫩政府军能根据联合国安理会1559号决议在黎南部驻扎,并解除真主党武装。

  以色列副总理佩雷斯18日对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呼吁向黎巴嫩增派维和部队表示质疑。他说,联合国驻黎维和部队无法阻止真主党的进攻,而黎巴嫩政府虽然有能力控制其边境,但是他们不希望与真主党发生冲突。

  黎巴嫩外长萨卢赫18日发表谈话,呼吁联合国安理会迅速采取行动制止以色列对黎巴嫩的侵略。

  萨卢赫说,黎巴嫩坚持首先停止以色列的侵略,以便就包括交换战俘在内的许多问题进行对话。他在批评关于以色列拥有自卫权的说法时指出,这种自卫权并不意味着是摧毁建筑、道路和桥梁,轰炸机场和海港。他说,以色列的做法完全违背国际惯例、国际法和《日内瓦公约》。

  萨卢赫说,安南派遣的代表团访问黎巴嫩没有提出任何建议,只是谈了些设想,问题并未能解决,因为“球在对黎巴嫩直接进行野蛮侵略的以色列人那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