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专家称网络给反恐工作带来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6:00 今晚报

  新华社慕尼黑(德国)7月18日电(记者金晶时翔)以色列反恐专家在正于慕尼黑举行的第二届欧洲科学论坛上称,由于因特网的广泛应用,无论是恐怖行动的策划还是恐怖组织的运作方式都发生了历史性变化,这给反恐工作带来了极大挑战。

  以色列国际反恐学院的沙哈尔说,网络的普及使恐怖威胁变得难以预料,并呈现出分散化甚至“无领导”的趋势。

  她举例说,几个年轻人有可能通过某个网上论坛相识并对恐怖活动产生兴趣,然后通过网络向远方某个“恐怖分子首领”寻求技术和经济支持。紧接着可能会有一笔钱汇到他们的账户上成为恐怖活动的资金,也许还会有所谓的“技术人员”为其提供帮助,而那个“首领”从来不曾露面。沙哈尔说,去年7月英国伦敦地铁爆炸事件一定程度上可归为这种模式。

  沙哈尔指出,网络通信手段也使恐怖组织的运作方式发生了改变,从而给追踪恐怖活动造成一定困难。另外,一些恐怖组织还利用网络招聘恐怖分子,并通过网络扩散其影响。

  她为此呼吁,针对网络发展给反恐工作带来的新挑战,各国政府和反恐机构应当进行必要的改革,在网络追踪和调查技术等方面不断改进。

  本届欧洲科学论坛7月15日开幕,主要活动将于19日结束。(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