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哥德堡号”欢迎式 瑞典国王爱炒股更爱美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6:03 汉网

  据《广州日报》报道 17日下午,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和西尔维亚王后一行抵达广州。他们将出席“哥德堡号”仿古船驶抵广州的欢迎仪式,并参加各种庆祝活动。

  尽管国王是一个象征性职位,但古斯塔夫受到80%以上国民的认可,在瑞典非常受欢迎。在生活上,他以平民作风著称,每天早上自己驾车从郊外住所到王宫上班,下班后又自己驾车回家。

  热衷炒股有赚有赔

  古斯塔夫国王对股票投资情有独钟,而且带动全家一起炒股。一家五口人中,只有西尔维亚王后手中没有股票。

  前几年,古斯塔夫购买了爱立信、阿斯特拉制药等公司股份,每天都会跟踪股市,一度被媒体广泛关注。

  2000年,他通过炒股赚了9400万瑞典克朗。但随后2001年与2002年两年中,媒体爆出了他分别损失3300万瑞典克朗、1840万瑞典克朗的消息。最近几年来,也许因为炒股被“亏怕”了的缘故,他似乎远离了股票市场,媒体也没有报道有关他炒股的消息。

  “挑剔”的美食家

  古斯塔夫喜欢参加美食节活动,在饮食上也很“挑剔”,经常要求更换菜单,喜欢变着花样尝鲜。

  瓦纳·沃格里斯是瑞典王室的“御厨”,从1961年始就在王室掌勺,对国王的饮食喜好了如指掌。国王大宴宾客时要过目菜单,如果说:“噢,又是老式的……”沃格里斯马上明白了,菜单得换!

  1981年,古斯塔夫与西尔维亚访问中国时,对中国饮食曾提及:“有一样东西,给我的印象很深刻……这就是饭菜。我想把新的菜谱和菜肴带回去。”可见这位国王对中国菜肴非常喜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