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媒体称印尼恐怖分子可能会弃爆炸改绑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7:22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英国《简氏外交报告》(Janes Foreign Report)亚太版编辑7月19日撰文称,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印尼武装分子可能会改变策略,由策划爆炸转为绑架外国人,并将被绑架者的照片公布在网上。

  据美联社报道,曾在印尼策划多起血腥爆炸案的极端组织“伊斯兰祈祷团”在遭到政府镇压后已经被削弱,数百名成员被警方逮捕,其中一些人还被击毙。但《简氏外交报告
》亚太版编辑克里斯丁表示,尽管如此,该组织企图在2006年再策划一起爆炸事件是“勿庸置疑的”。

  克里斯丁称,虽然在旅游胜地或是商业区发动自杀式袭击相对简单,但对于目前的“伊斯兰祈祷团”来说,准备和策划自杀式袭击的难度却增大了。克里斯丁认为,“伊斯兰祈祷团”很可能采取一些能造成广泛影响的更“划算”的策略,比如绑架外国人质,并将他们的照片公布在互联网上。

  据悉,“伊斯兰祈祷团”被认为策划了2002年巴厘岛爆炸案,2003、2004年的雅加达爆炸案,以及2005年巴厘岛连环爆炸案。(王亮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