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综合消息:黎以冲突引起国际社会高度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8:43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7月19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一周前爆发的黎以冲突19日仍在继续。冲突已造成至少237名黎巴嫩人和25名以色列人死亡。这场不断升级的冲突引起了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一些国家18日继续以不同方式呼吁黎以双方停火。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在埃及《今日民族党报》当天刊登的一篇讲话中指出:“以色列在黎巴嫩的军事行动升级将把整个中东地区拖入危险境地,而巴勒斯坦人民和黎巴嫩人民将
为此付出代价。”

  沙特阿拉伯外交大臣费萨尔举行记者招待会,就中东地区紧张局势的危险性向国际社会发出警告,要求大国承担起责任,制止局势进一步恶化。他强调,当前最重要的是黎以双方实现停火,这样才能解决诸如移交被俘以军士兵等问题。

  西班牙外交大臣莫拉蒂诺斯指出,冲突各方现在应当坐下来谈判,国际社会也应当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他表示,在黎巴嫩部署一支联合国部队是解决问题的办法之一,但此举应得到联合国安理会的批准。西班牙政府不支持未经联合国安理会批准的任何在黎巴嫩的国际行动。

  巴林外交大臣哈立德强调,巴林全力支持旨在恢复中东地区和平与安全和恢复中东和平进程的努力。他呼吁国际社会、特别是大国承担起义务和责任。他还表示,巴林支持召开阿拉伯国家紧急首脑会议,商讨中东紧张局势。

  利比亚总人民委员会总秘书(总理)巴格达迪呼吁国际社会采取紧急措施,制止以色列对黎巴嫩的侵略行径。巴格达迪在同黎巴嫩总理西尼乌拉通电话时表示,利比亚人民坚决站在黎巴嫩人民一边,继续在阿拉伯国家和国际范围内为制止以色列入侵黎巴嫩而努力。

  也门总统萨利赫也在与黎巴嫩领导人通电话时重申,必须尽快召开阿拉伯国家紧急首脑会议,就黎以冲突、巴以紧张局势等地区重大问题进行磋商。萨利赫同时表示,黎巴嫩政府有权在自己的国土上捍卫主权,国际社会应在恢复中东地区和平方面切实负起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