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7月19日晚间要闻(国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8:50 新华网

  以色列安全内阁19日召开会议并作出决定,以军在加沙和黎巴嫩两条战线上的军事行动将无限期持续下去,直到遭哈马斯和黎巴嫩真主党武装绑架的以军士兵获释。

  以色列媒体报道称,安全内阁会议还决定,以色列不会放弃解除真主党武装,由黎巴嫩军队控制黎南部地区的目标。为执行以政府制定的方针,以军行动将不会受到时间和打击范围的限制。

  点击图片进入相关专题

  

7月19日晚间要闻(国际)

  资料图片 6月24日,在朝鲜金刚山,朝鲜的离散家属挥手向他们在韩国的亲人告别。新华社发

  朝鲜红十字会中央委员会委员长张在彦19日致函韩国红十字会总裁说,由于韩国方面给双方的人道主义合作制造了严重困难,朝鲜不得不取消原定于8月15日在朝鲜金刚山地区举行的离散家属特别会面。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张在彦在信中指责韩国方面在第19次朝韩部长级会谈中拒绝讨论朝鲜方面提出的人道主义合作方案,并拒绝继续向朝鲜方面提供大米和化肥援助。

  

7月19日晚间要闻(国际)

  谁都没想到,八国峰会是以布什拒绝俄罗斯加入世贸组织的尴尬场面开幕的。尽管此前某些西方媒体已经表示质疑,认为一个衰落的超级大国,如何能够主办富国俱乐部的峰会,但人们还是没有料到,美俄领导人在圣彼得堡一见面,就打了一场针尖对麦芒的嘴仗。布什说,我们是世贸协议强硬的谈判者;普京则说,莫斯科不需要美国给伊拉克的那种民主。英国《金融时报》评论说,9年前八国集团邀请俄罗斯加入,是为了把俄罗斯同西方粘在一起,然而就在俄罗斯首次主办八国峰会之际,那些粘合物似乎在脱落。

  像猜谜一样,人们纷纷议论小泉“8·15”参拜的三种可能性:第一,不去参拜。目的是眼下反对或不赞成首相参拜的日本国民越来越多,为了不给“钦点”的接班人找麻烦,有必要避免使参拜问题成为选举的焦点;第二,重复2005年的“蜻蜓点水”模式,轻装浅入(不进入靖国神社内部)。目的是实现承诺,也可以说是“交差型”模式;第三,孤注一掷,大干一场。在首相任内最后一次机会,实现“8·15”参拜的诺言(前5次参拜均避开了这个敏感日子)。届时,大批国会议员及参拜民众必将受到鼓舞而形成人多势众的局面,因此可以说是向国内反对参拜的民众及周边国家人民开展一场“大对决”的模式。

  

7月19日晚间要闻(国际)

  “目标:纳斯鲁拉”——这是15日以色列《新消息报》头版头条新闻的标题。此前一天,以军对黎巴嫩真主党总书记纳斯鲁拉实施“定点清除”,幸运的是纳斯鲁拉逃过了一劫。在黎以重燃战火之际,纳斯鲁拉这位黎巴嫩“抗以英雄”的命运,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7月19日晚间要闻(国际)

  驻韩美军日前又有大动作了。韩国不仅收回了此前曾被驻韩美军使用的15个基地的管理权,而且驻韩美军最高指挥官也正式对外透露,计划解散美韩联合司令部,韩方将获得战时对自己军队的指挥权。分析指出,这是自朝鲜战争停战50多年来驻韩美军最大规模的调整。未来美军何去何从,将备受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