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遭持续暴雨袭击多人死亡10余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9: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七月十九日电 连日不断的大雨、暴雨给日本各地带来严重灾害,大雨造成的洪水、决堤、山体滑坡、道路塌陷、泥石流等,目前已导致多人死亡,十多人失踪。

  综合此间各媒体快讯,有七个府县雨灾情况严重,截至今天下午,已累计发现长野、岛根、山梨等县有七人死亡,十多人失踪。目前已有两千多户人家按指令外出紧急避难。

  此间气象部门称,连日暴雨不断,是受梅雨前锋活跃的影响。有不少地方的降雨量超过了当地纪录。而据有关气象分析,今后数日内,暴雨天气还将持续。

  引起担忧的是,长野县境内主干河流天龙川发生长达数百米的决堤,附近居民正在紧急撤离,而投放混凝土包封堵抢险尚未有明显成效。

  暴雨还造成不少铁路和

高速公路交通线阻断。连客流量最大的东海道新干线,在相关路段也出现了数小时的停运。

  日本曾在去年遭遇史上少见的严重雨灾,受灾地居民至今心有余悸。而按照今年梅雨尚未结束便遭遇如此雨灾的情形,日本列岛今年的防灾负担依然不轻。(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