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表示将尽最大努力重启离散家属团聚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21:03 国际在线

  环球在线消息:韩国统一部7月19日就朝方通报说无法进行8·15特别视频团聚活动和金刚山会面所建设一事表示,将尽最大努力使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得以重启。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统一部宣传管理官杨昌锡当天发表政府立场说,韩方多少预料到朝方的举措,但感到很遗憾,政府对离散家属感到非常抱歉。他还强调说,希望朝方做出努力,使情况得到好转,进而重启对朝支援。

  朝方在当天发来的通报中指出,在日前举行的第19次部长级会谈中,韩方拒绝提供出于人道主义的大米和化肥援助。杨昌锡的话表明,为重启对朝支援,朝鲜应早日重返六方会谈。

  韩国政府希望朝方的这一措施不要使朝韩关系陷入僵局。

  朝韩双方原定在8·15来临之际,于下月9日-11日举行第五次视频团聚,而后从21-23日举行第六次视频团聚活动。另外,于去年8月开工的离散家属会面所目前完成整个工程的23%,原计划在明年7月竣工。 (信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