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尼地震引发海啸专题 > 正文

印尼地震海啸死亡人数不断上升 爪哇岛二次遭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23:31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7月19日电(记者 赵金川) 印度尼西亚官方机构19日的最新统计显示,17日爪哇岛海域地震引发的海啸造成的死亡者已增至531人。而当天爪哇岛又发生了三天来的第二次强烈地震,目前还没有收到海啸预警的信号。

  印尼当地时间19日下午5时55分再次发生里氏6.2级强烈地震。据印尼气象和地质部门说,此次地震的震源位于印尼爪哇岛和苏门答腊岛之间的巽他海峡。

  印尼首都雅加达以及南部邻近地区茂物和西爪哇省首府万隆等地均有强烈震感。地震发生时正值居民晚餐时间,强烈的震感使许多人惊慌地逃出户外。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报道。

  印尼全国自然灾害处理协调机构官员杉蒂19日说,17日发生强烈

地震和海啸目前至少已造成500多人死亡,383人受伤,273人失踪,4.1万人在34个临时收容所中避难。

  她说,目前已查明有5名外国人遇难,其中包括一名荷兰人、一名瑞典人、一名巴基斯坦人和两名沙特人。另有一名法国人失踪。受伤的外国人有9人,分别是两名荷兰人、一名日本人、一名澳大利亚人、3名沙特人和两名法国人。

  当地时间19日上午10时左右,遭受海啸袭击最严重的西爪哇省尖米士县庞岸达兰海域突然涨潮。由于谣传将再次发生海啸,1000多人向高处蜂拥奔跑,引起一阵恐慌。

  目前,专业救援队在1000多名军警人员的配合下正在灾区全力展开救援工作,各地灾区19日又挖出了一批遇难者尸体。据印尼美都电视台报道,尽管余震不断,但部分灾民已开始陆续返回自己的家园。电视画面上,难民们扶老携幼,推着三轮车,骑着自行车或

摩托车,有的人肩挑着包袱和生活用品,走在回家的路上。

  印尼政府官员说,灾区有41家小型企业在地震和海啸中被摧毁,经济损失达数亿印尼盾(1美元约合9000印尼盾)。另外,由于政府本年度的救灾预算资金已经用完,政府建议国会再增加1.7亿美元的救灾基金。

  印尼爪哇岛南部的印度洋海域当地时间17日下午3时20分左右发生里氏6.8级强烈地震,并在沿岸7处海滩引发海啸,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印尼总统苏西洛计划21日亲赴灾区视察,督促和检查救灾工作。

  印尼地处太平洋地震带,每年发生大小地震数千次。2004年12月26日印尼发生里氏7.9级强烈地震,并引发了波及印度洋沿岸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巨大海啸,造成20余万人死亡或失踪。(完)

  相关专题:印尼地震引发海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