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名英国人因涉嫌参与恐怖筹资活动在美被指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06:4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19日电(记者 杨晴川 潘云召) 据此间媒体19日报道,美国康涅狄格州检察机关当天对1名英国男子提出指控,罪名是经营一些为恐怖分子筹资的网站、为恐怖分子提供临时住所以及非法拥有关于美军动向的机密文件。

  报道说,此人名叫阿赫桑,目前已在英国被警方逮捕。他是2004年被康州检察机关以恐怖罪名起诉的英国电脑工程师艾哈迈德的同案犯。

  检方说,在1998到2002年期间,这两个人曾共同在美国康州、内华达州以及英国、爱尔兰和马来西亚等地经营一些与恐怖组织有关的网站,为“基地”组织、阿富汗塔利班政权及俄罗斯车臣叛乱武装招募成员,并为这些恐怖组织募集钱财和装备。艾哈迈德两年前在英国被捕。

  检方说,阿赫桑还曾在伦敦帮助恐怖分子寻找临时住所,并帮助他们前往阿富汗和车臣从事恐怖活动。此外,在2001年“9·11”事件前,阿赫桑曾非法获取了一份关于美国某海军战斗群动向的机密文件,并在其网站上谈论这个战斗群的弱点。

  康州检察机关表示将与英国方面协商,争取早日将阿赫桑及艾哈迈德引渡到美国受审。(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