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俄友谊之旅大型跨境采访报道活动即将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0:22 新文化报

  

中俄友谊之旅大型跨境采访报道活动即将启动

  

中俄友谊之旅大型跨境采访报道活动即将启动

  王庚年台长致词

  

中俄友谊之旅大型跨境采访报道活动即将启动

  王冬梅副台长致词

  国际在线消息: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策划组织、中国主要新闻媒体参与的"中俄友谊之旅"大型跨境采访报道活动即将启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王庚年表示,"中俄友谊之旅"作为中俄"国家年"的系列活动之一,不仅体现了中俄两国友好,并将成为中俄两国新闻界加强交流合作的范例。

  据介绍,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新闻社、北京青年报、北京交通广播等媒体记者组成40余人的"中俄友谊之旅"采访团,将驾驶10多辆越野车,于7月25日从北京出发,经满洲里口岸进入俄罗斯境内,横跨欧亚大陆,途经俄罗斯的近20个城市,长途跋涉1.5万公里,最终抵达莫斯科。采访团将及时向国内发回报道,展现中俄人民传统友谊,介绍中俄两国的交流与合作,展示俄罗斯的自然风光和社会风貌。此外,俄通社-塔斯社、俄罗斯"第一频道"电视台、俄罗斯之声电台等俄方主流媒体也将参与报道。

  中俄两国媒体共同开展如此大规模的联合采访报道活动,这在中俄两国新闻界的合作史上尚属首次。

  "中俄友谊之旅"是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共同主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承办的。北京菲菲森旺资源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越野者汽车俱乐部、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广东东莞德生通用电器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为本次活动提供赞助和支持。

  国际在线中文网和俄文网将全程跟踪报道"中俄友谊之旅"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