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又地震 估计无海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0:3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今晨供本报专电印度尼西亚爪哇岛西南的巽他海峡水域19日下午发生地震,首都雅加达有持续一分钟震感,高楼中的人们感觉建筑摇晃,慌乱的人群拥向街道,地震波及邻近地区。目前尚无地震造成人员伤亡的具体情况。

  美联社援引印尼气象部门官员布迪·瓦卢约的话说,根据初步测算,这场地震的震级为里氏6.1级,震源位于雅加达西南190公里的巽他海峡水底,距水面40公里的地壳深处。
法新社报道说,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19日下午5时57分(北京时间下午6时57分),震级为里氏6.2级。

  印尼气象局负责人苏哈尔约诺称,初步推算表明,这场海底地震不会引发海啸,但他呼吁民众保持警惕。

  美国夏威夷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也认为,这次海底地震不具备引发海啸的危险。

  印度尼西亚爪哇岛西南海域17日发生里氏7.3级海底地震引发海啸,目前已导致至少531人丧生,382人受伤,另有273人失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