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日同意合作应对低出生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1:11 新华网

  韩国官员18日说,韩国和日本同意合作应对两国共同面临的低出生率问题。

  韩国保健福祉部官员孔德永说,保健福祉部长官柳时敏和日本男女共同参与及少子化对策担当大臣猪口邦子当天在韩国首都首尔举行会谈,就合作阻止出生率降低问题达成共识。

  根据这项共识,韩国和日本将共同研究提高出生率的措施,并举行相关研讨会。柳时敏和猪口邦子还同意,两国需加强在人力资源方面的投资,促进男女平等。

  韩国政府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05年韩国15岁到49岁女性平均每人生育1.08个子女,而2004年这一数字为1.16。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是,女性更多参与经济活动和晚婚。

  日本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人口自然增长率2005年跌至新低,适龄妇女平均每人生育1.25个子女,而2003年和2004年这一数字均为1.29。

  据估算,要保证人口稳定,适龄妇女平均每人生育的子女人数至少应达到2.1个。 (新华社专电)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