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孟买哀悼恐怖袭击遇难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1:19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专电7月18日傍晚6时25分,随着凄厉的警报声响起,印度商业中心孟买陷入一片静寂,人们用两分钟的静默哀悼在一周前恐怖袭击中的遇难者。与此同时,声称制造连环爆炸案的一个武装组织当天再次发出警告,威胁将发动更多的恐怖袭击。

  印度总统阿卜杜勒·卡拉姆18日来到孟买,参加了当天的悼念仪式。当城市上空响起象征恐怖袭击的警报声后,卡拉姆缓缓将手抬到额前,向死难者表示哀悼。孟买全城所有
的火车、汽车和摩托车都停止了行驶。

  在7月11日遭到爆炸袭击的马希姆车站,悼念的人群点起了蜡烛,卡拉姆总统将一个花圈放在了这座曾经不为人知的小车站里。其他几座遭到爆炸袭击的车站前也都放满了悼念者摆上的玫瑰和郁金香。

  当日,宣称制造这起恐怖袭击的武装组织“卡哈尔军”给印度的几家电视台发去电子邮件,威胁再次发动类似的恐怖袭击。“卡哈尔军”在邮件中说,16名该组织的武装人员策划了上周的孟买连环爆炸案,除了1人在行动中丧生外,其他15人都安然无恙。邮件声称“正在准备下一次行动”,“要求印度的所有穆斯林兄弟和姐妹最近不要前往印度的名胜古迹和政府机构(尤其是新德里和孟买),以免遭到伤害”。

  印度警方说,他们正在调查这封邮件的真实性。

  到目前为止,调查孟买爆炸案的印度警方已经询问了数百人,并且拘捕了其中的数十人,但是还没有对任何一人正式提出起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