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宣布取消离散家属特别会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1:20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平壤7月19日电(记者高浩荣)朝鲜红十字会中央委员会委员长张在彦19日致函韩国红十字会总裁说,由于韩国方面给双方的人道主义合作制造了严重困难,朝鲜不得不取消原定于8月15日在朝鲜金刚山地区举行的离散家属特别会面。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张在彦在信中指责韩国方面在第19次朝韩部长级会谈中拒绝讨论朝鲜方面提出的人道主义合作方案,并拒绝继续向朝鲜方面提供大米和化肥援助。

  张在彦说,这一做法与美日敌视朝鲜的政策相呼应,是“利用人道主义问题为居心不良的目的服务”。在这种情况下,朝鲜认为不可能再进行离散家属的特别会面,也不可能继续进行金刚山离散家属会面场所的建设。韩国方面应对由此引发的后果负全部责任。

  朝韩第19次部长级会谈7月11日至13日在韩国釜山举行。韩国方面在会谈中指责朝鲜方面试射导弹是“挑衅行为”,要求朝鲜尽快重返六方会谈,同时拒绝讨论经济合作和其他人道主义问题。由于分歧严重,这次会谈没有取得任何成果。8月15日是朝鲜半岛摆脱日本殖民统治的“光复日”。在今年2月举行的朝韩第七次红十字会谈中,双方曾就8月15日举行离散家属特别会面和视频通话达成协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