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警察虐待嫌疑人 诉讼期已过无法定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3:18 扬子晚报

  新华社电美国特别检察官19日说,经过4年调查,他们找到证据证明芝加哥警察曾虐待嫌疑人,但由于案发时间太久远而无法提起诉讼。特别检察官罗伯特·D·博伊尔和爱德华·J·伊根当天公布调查报告说,芝加哥一些负责调查凶杀案件的警官在20世纪七八十年代曾在审讯室内虐待黑人嫌犯。报告写道:“我们断定,一些案件能为我们对芝加哥警官虐待嫌疑人的指控提供依据。根据我们的判断,在这些案件中,毫无疑问有充足的证据证明他们有罪……可惜的是,由于诉讼时效已过,我们已无法起诉调查所揭露的任何罪行。”

  多年来,一直有人投诉说,芝加哥二区暴力犯罪调查部门乔恩·伯奇警官下属一些探员采用殴打、电击等暴力手段刑讯逼供。警方一个委员会在发现有一名嫌疑人遭虐待后开除了伯奇,但没有任何一名警察因此被送上法庭。

  特别检察官这份调查报告的公布此前曾受到阻挠。今年6月,伊利诺伊州最高法院否决了一项要求阻止公布部分调查内容的请求,为特别检察官公布完整报告扫清了障碍。联合国一个反虐待委员会今年5月曾说,美国应对这些案件展开进一步调查,必须保证虐待嫌疑人的警官受到应有惩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