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海啸死亡550人 政府痛下决心重建预警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3:47 国际在线

  印度尼西亚爪哇岛以南海域17日地震引发的海啸已造成至少550人死亡、270多人失踪,数万人无家可归。时隔两日,印尼政府19日宣布,将在巴厘岛上建造6座警报塔楼,加快修复受损监测浮标,使海啸预警系统重新发挥作用。

  印尼政府官员19日说,将在旅游胜地巴厘岛上建造6座海啸警报塔楼。

  巴厘岛气象和地球物理机构负责人西迪克·布迪曼说,如果专家认为地震引发的海啸逼近,这些高15米的塔楼将在震后10分钟内发出警报,塔楼周围方圆3公里内任何人都应能听到警报声。

  “海滩和附近地方的人们将有10到15分钟赶在海啸来临前撤离,”他说,“这些塔楼也将在地震发生后15分钟内通知当地居民没有海啸。”

  布迪曼还说,作为印尼海啸预警系统的组成部分,这些塔楼将在今年底前投入使用。

  除建造陆上预警用塔楼外,印尼方面还打算加快修复受损监测浮标。印尼政府去年在苏门答腊岛附近海域部署两套装有海床压力传感器的浮标,其中一套位于首都雅加达港停泊的一艘船上。然而,仅仅6个月后,监测人员就在显示器屏幕上发现浮标来回波动,处于损坏状态。此后,这两套浮标被拆除,等待更换零件。

  印尼电子工程师汉多科·马诺托说:“浮标调制解调器的无线电天线出现故障,所以监测数据被销毁。连接锚的缆绳也严重受损。”印尼交通部长哈达·拉查萨也说,印尼缺乏必要的设备。“想想吧,印尼需要160台地震仪,而我们才安装了36台。”史先振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来源:新闻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