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地震海啸灾区为遇难者举行集体葬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3:4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新华网庞岸达兰(印度尼西亚)7月20日电(记者 张军 赵金川)遭受地震和海啸影响最严重的印度尼西亚西爪哇省尖米士县庞岸达兰海滩的数百名居民,19日晚在海边的一座清真寺内,为20多名遇难者举行了集体葬礼。

  葬礼在庄重肃穆的气氛中进行,人们在寄托对亲人的哀思的同时,也希望政府加快救灾工作,尽快开始灾区的经济重建。

  自17日下午发生里氏6.8级地震并引发海啸后,印尼政府迅速组织专业救援队和1000多名军警投入救灾行动,一批又一批遇难者尸体被挖掘出来,伤者被送往医院。截至19日晚,印尼政府有关部门公布的死亡人数增加到了531人,另有200多人失踪。

  据尖米士县救灾小组负责人穆尔若诺介绍,目前救灾工作面临的最大问题是缺乏重型机械。他说:“我们这里只有6台中型机械,仍需要多台中型机械,才能更有效地搜寻遇难者的尸体,以及清理废墟。”

  他说:“如果没有中型机械,要清理倒塌的废墟是很难的。现在我们的主要目标是搜寻生还者,遇难者尸体和清理大路上的障碍物,以便车辆能通行无阻,把救济物资尽快地送到灾民手中。”

  芝拉查镇镇长古斯利亚迪说,数千名渔民向他抱怨说,灾民只收到县政府提供的微不足道的救灾物资,希望政府派出重型机械到灾区,协助他们搬移被海啸冲进陆地的船只。在该地区,海啸把数百艘渔船冲上几百米远的陆地,其中有50多艘被毁坏。

  另外,虽然地震海啸已过去三天,但政府还没有决定将拨出多少救济金给灾民。总统府发言人安迪19日说,内阁会议只讨论救灾需要多少资金,但没有决定将拨出多少资金,因为需要视灾情发展才能决定。他同时指出,在地方政府的领导下,救灾行动进展良好,一些相关部长已经到灾区视察并提供了不少赈灾物资。此外,国会议长阿贡19日到灾区视察时表示,国会预算委员会正在商讨拨发救济金问题。

  另据灾区旅游部门说,地震和海啸已经给爪哇岛南岸的旅游业带来严重冲击,许多预定到海边度假的游客取消了行程。(完)

  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