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州海滩“放倒”百万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4:10 北京晚报

  盛夏时节,许多人都喜欢到海滩度假避暑。不过,大家今后可要小心了。据美国科学家的一项最新研究结果显示,每年有多达150万人因加利福尼亚州南部海滩的细菌污染而生病,数百万美元的公共医疗资金因此被花掉。

  每年150万游客生病

  科学家们对加州洛杉矶和橙县160多公里的海滩进行了研究,估计每年约有8000万人到这里游览、度假。研究发现,这里每年发生的胃肠疾病在62.78万至147.92万例之间,远远超出了正常情况下胃肠疾病的发病率。

  胃肠疾病发病与在受污染的水中游泳有密切关系,它能够导致胃痉挛、腹泻和呕吐等症状。本次研究没有涉及其它与水污染有关的疾病,如眼睛、耳朵和鼻子感染等。

  暴雨遗留物是导致南加州海水受污染的主要原因,对海滩及时清洁能够预防洛杉矶县每年39.4万至80.4万胃肠病例,并节省1300万至2800万美元。加州水资源控制委员会发言人说,根据“清洁海滩倡议”,州政府在过去6年中已经花费5100万美元,用于66个倡议项目。

  这项研究是由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斯坦福大学的科学家们共同完成的。参加这项研究的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环境经济学家彭德尔顿说:“这项研究帮助我们理解这一危机,并证实对海滩进行清洁工作能产生最大的好处。”

  据称,这是美国研究人员第一次对国内多个著名海滩进行疾病研究,以前有关海滩与健康问题的研究主要针对私人海滩。

  清洁海滩能节省数亿美元

  这项针对海滩与疾病的研究始于2000年,主要集中在全美28个公共海滩。研究人员测量海浪中的细菌数量后,用两个计算机模型估算出海滩上的游客数量及对游客健康的影响。这两个计算机模型分别是美国环境保护局和世界卫生组织许可的。

  据估算,美国每年用于治疗与海滩细菌有关疾病的花费在2100万至4.14亿美元之间,具体数字根据报告方法有所差别。医疗花费包括直接损失,如误工、医药费和诊疗费等。彭德尔顿说,对健康和花费进行大规模估算的方法是可行的,因为一种研究方法更依赖精确地说明疾病和环境情况,而不是自我报告。

  研究发现,马利布、拉斯图纳斯等5个海滩水质最差,而纽波特、曼哈顿等6个海滩水质最好。3个胃肠疾病最少的海滩分别是圣克莱门托市海滩、尼古拉斯峡谷海滩和拉斯图纳斯,主要原因是游人稀少。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康炘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