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斩首行动狂扔23吨炸弹 美纵容以再炸一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5:24 新华网

  

以色列斩首行动狂扔23吨炸弹美纵容以再炸一周

  以地面部队进入黎南部。

  以色列军方官员19日说,以军战机当天轰炸了位于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南郊一座地下掩体。以军认为包括总书记哈桑·纳斯鲁拉在内真主党高层领导人藏身于这座掩体中。真主
党随后发表声明说,没有任何领导人在以军空袭中丧生。

  以密集轰炸地下掩体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以军官员说,当地时间19日晚8时到9时之间,以军出动大约20架战机,向贝鲁特南部巴拉内赫区一处地下掩体发动一系列空袭,投掷23吨炸弹。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军方高级官员的话说,以军情报表明,真主党总书记纳斯鲁拉当时就在这座掩体内。

  但真主党随后发表声明说,没有任何真主党领导人或成员在19日晚以军空袭中丧生。声明说,以军轰炸目标不是真主党领导人藏身的掩体,而是一座正在建造的清真寺。

  黎巴嫩前总理拉菲克·哈里里去年遭暗杀后,真主党更多参与国内政治。纳斯鲁拉带领真主党在议会赢得多个席位,首度加入政府。黎以冲突爆发后,纳斯鲁拉再次成为焦点人物。

  美纵容以再炸一星期

  英国《卫报》19日援引英国、欧盟、以色列等消息来源的话说,美国允许以色列继续轰炸黎巴嫩真主党一星期,以便在展开外交斡旋前,给真主党最大限度的重创。美国总统布什同一天就黎以局势发表首次公开讲话,指责黎巴嫩真主党是冲突的“根源”。除露骨支持以色列的军事行动外,布什政府甚至给以色列大开“绿灯”,允许以军继续攻击真主党一星期。路透社说,此前7天的冲突,已在黎巴嫩境内造成245人死亡,以色列方面也有25人死于战火,10万黎巴嫩人逃离家园。

  以地面部队入黎

  除了空袭,以色列地面部队19日再次进入黎巴嫩南部,与真主党游击队激战。以色列军方在耶路撒冷宣布,战斗造成了以军士兵伤亡,但没有具体说明。不过真主党控制的“灯塔”电视台报道说,战斗中有2名以色列士兵死亡,3人受伤,真主党说他们也有一名武装人员死亡。以色列进入黎巴嫩南部,真主党武装当日也有所动作,他们向以色列北部发射了许多火箭,不少打在以北部城市海法附近,其中一发击中海边一家空置的餐馆。当日真主党火箭袭击在以色列造成数人受伤。冯俊扬 王丰丰 冯武勇(新华社专稿)

  

以色列斩首行动狂扔23吨炸弹美纵容以再炸一周

  斩首目标纳斯鲁拉。

  解读

  

  真主党火箭知多少

  美联社援引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以军官员的话说,小股以军地面部队在黎巴嫩南部活动已有数日,在这一地区进进出出多次,搜寻真主党基地与武器。以色列军方宣称,他们已摧毁真主党武器库中“约50%”存货。

  不过真主党的武器是否只剩下一半目前仍不清楚,真主党总书记纳斯鲁拉多次说,他们拥有超过1.2万枚火箭。不少专家称这一数字或许有夸张成分,他们估计真主党拥有2000至1万枚火箭。

  一旦以色列成功在黎巴嫩南部建立“缓冲区”,真主党的短射程火箭将可能无法继续威胁以色列,因此火箭的质量将起到关键作用。美联社说,目前真主党除了拥有射程约20公里的“喀秋莎”火箭外,还可能拥有约120枚“黎明”3型和“黎明”5型火箭,射程分别可达35公里和75公里。正是一枚“黎明”3型火箭在16日袭击海法,造成8人死亡。海法位于黎以边境以南约50公里。英国伦敦的皇家国际问题研究所中东项目负责人罗伯特·洛说:“(真主党)肯定在技术上有进步……他们甚至可能拥有能打到特拉维夫的火箭。”特拉维夫位于黎以边境以南约150公里。新华社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

  来源:北京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