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纵容以色列最大限度重创真主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5:26 深圳晚报

  美国纵容以色列最大限度重创真主党

  再炸一周再斡旋

  黎以冲突19日进入第二周,英国《卫报》19日援引英国、欧盟、以色列等消息来源的话说,美国允许以色列继续轰炸黎巴嫩真主党一星期,以便在展开外交斡旋前,给真主党
最大限度的重创。

  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同一天就黎以局势发表首次公开讲话,指责黎巴嫩真主党是冲突的“根源”。

  纵容以军轰炸

  布什在当天讲话中重申对以色列的支持。“我们已经说得很清楚,应该允许以色列自我防卫。”但布什提醒以色列要“保护好”黎巴嫩总理福阿德·西尼乌拉领导的政府,“这个政府在黎巴嫩的成功和生存非常重要”。

  除露骨支持以色列的军事行动外,布什政府甚至给以色列大开“绿灯”,允许以军继续攻击真主党一星期。

  英国《卫报》19日说,尽管冲突给黎平民带来巨大伤害,但无论是在联合国安理会或是八国集团首脑会议以及欧洲外长会议上,美英两国都在阻挠国际社会要求尽快实现停火的努力。

  “很清楚,美国人给以色列人开了绿灯。他们被允许继续攻击,可能再持续一星期。”一名欧洲高级外交官在接受《卫报》采访时说。来自其他外交渠道的信息还显示,因为担心局势失控,攻击持续多久有一个明确时限。

  外交按兵不动

  美国对以色列军事行为袖手旁观的立场也体现在迟迟不愿展开外交斡旋。白宫18日确认,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将推迟出访中东。

  赖斯本人也表示,只有到“合适时机”,她才会前往中东寻求解决危机的方案。“当时机合适且有必要,当对局势有所帮助,我会非常乐意前往。”赖斯18日在与埃及外长阿布·盖特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她说解决冲突的最终目标应该是建立“持久价值观”。冯武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冲突前沿①

  互有死伤

  以色列19日继续狂轰滥炸黎巴嫩南部,造成约50名平民死亡,小股以色列部队也进入黎巴嫩南部搜寻真主党基地和武器。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市区19日上午遭到以色列两枚导弹袭击。这是自12日以黎冲突爆发以来,贝鲁特市区首次遭到直接打击。

  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19日晚宣布,当天又有两名以军士兵在黎巴嫩境内与真主党武装发生交火时身亡,还有9名士兵受伤。

  真主党当天继续向以色列北部多个城市发射“喀秋莎”火箭弹,造成两名以色列籍阿拉伯人死亡。这使得以色列方面的死亡人数在冲突持续到第8天时上升到16人。

  ■冲突前沿②

  斩首行动

  以色列军方官员19日说,以军战机当天轰炸了位于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南郊一座地下掩体。以军认为包括总书记哈桑·纳斯鲁拉在内的真主党高层领导人藏身于这座掩体中。真主党随后发表声明说,没有任何领导人在以军空袭中丧生。

  对真主党最高领导人实施“斩首行动”是以军的战略目标之一。风格强硬的纳斯鲁拉更被以方视为“眼中钉”,成为以军重点袭击目标。

  在上周的袭击行动中,以军轰炸了真主党位于贝鲁特的总部大楼,但纳斯鲁拉安然无恙。(均据新华社)

  炮火下的黎巴嫩

  7月19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一名男子在废墟中奔跑以躲避以军战机的轰炸。新华社/路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