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总统否决胚胎干细胞研究法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7:3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7月19日电(记者张忠霞)美国总统布什19日首次动用否决权,驳回了一项支持胚胎干细胞研究的法案。

  这一编号为“H.R.810”的法案要求加大联邦政府对胚胎干细胞研究的资金支持。去年,美众议院以238票对194票通过这项法案,今年7月18日参议院也以63票对37票获得通过,但19日一经提交,便遭到布什的否决,这是布什在其总统任期内首次动用否决权。

  布什此前曾在不同场合表达自己反对胚胎干细胞研究的立场,并称即便法案在参众两院通过,他也会不惜动用总统否决权予以驳回。布什19日在否决该项法案后的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解释说:“它(法案)跨越了我们这个社会所应尊重的一个道德底线,所以我否决了它。”

  2001年8月布什颁布行政命令,对胚胎干细胞研究设限。当时规定,联邦经费仅准许用于已有的胚胎干细胞研究,反对从新的胚胎中提取干细胞。这次的法案放宽了这一限制,期望推动美国在胚胎干细胞领域的研究。

  接下来,法案将被送回参众两院重新讨论,只有在参众两院均获三分之二多数票通过才能“起死回生”。国会中支持此法案的议员19日纷纷表示,他们不会放弃。

  另外民调显示,70%的美国民众支持胚胎干细胞研究。美国科学界也敦促布什“重新思考”其立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