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联盟-2改进型火箭发射再度推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8:06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7月20日电(记者刘洋) 据俄罗斯联邦航天署消息人士20日透露,一枚搭载外国卫星的俄“联盟-2”改进型火箭19日在点火前3分钟被紧急叫停。此前,这枚火箭的正式发射已两度被推迟。

  据透露,这枚搭载欧洲卫星的“联盟-2”改进型火箭原计划19日在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发射,技术人员在点火前的最后检查中发现火箭“控制系统”有故障。有
关方面立即决定中止发射,并从火箭上卸下液体燃料。目前,火箭已被从发射架上取下,这意味着发射被无限期推迟。

  据悉,这是“联盟-2”改进型

火箭的首次正式发射第三次被推迟,此前由于“陀螺仪故障”,该火箭原定于17日的首发日期被两度推迟。这款火箭曾于2004年进行过一次成功试射。

  “联盟-2”改进型火箭发射重量311吨,能将7.48吨重的物体送入高度200公里的近地轨道。其特点是“全部使用俄制部件”,能发射所有现有的中型卫星。(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