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为遇难者举行葬礼 渔民抱怨救灾物资不足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20:21 国际在线

  中新社香港七月二十日电雅加达消息:印尼十七日地震和海啸的重灾区庞岸达兰的居民十九日晚为遇难的二十多名乡亲举行集体葬礼。

  葬礼在庞岸达兰海边的一座清真寺内举行,在庄重肃穆的气氛中,人们寄托对亲人的哀思。

  爪哇岛南部海域十七日发生里氏六点八级地震,幷在爪哇岛南岸引发海啸,西爪哇省尖米士县庞岸达兰海滩首当其冲,三、四米高的海啸将昔日的旅游胜地冲垮得“体无完肤”。印尼政府迅速组织专业救援队和一千多名军警投入救灾行动,一批又一批遇难者尸体被挖掘出来,伤者被送往医院。截至十九日晚,印尼政府有关部门公布的死亡人数增加到了五百三十一人,另有二百多人失踪。

  尖米士县救灾小组负责人穆尔若诺介绍,目前救灾工作面临的最大问题是缺乏重型机械。没有足够的机械,很难有效地搜寻遇难者的尸体,以及清理废墟。

  芝拉查镇镇长古斯利亚迪说,当地渔民抱怨只收到县政府提供的微不足道的救灾物资。他们还希望政府派出重型机械到灾区,协助他们搬移被海啸冲进陆地的船只。在该地区,海啸把数百艘渔船冲上几百米远的陆地,其中有五十多艘被毁坏。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十九日表示,联合国将全力帮助遭受地震和海啸袭击的印度尼西亚灾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