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可能强行驱逐占领浦项制铁公司总部罢工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20:30 国际在线

  环球在线消息:7月20日,韩国总统办公室向外界表示,政府可能强行驱逐占领浦项制铁(POSCO)公司总部的罢工建筑工人。

  据美联社报道,为浦项制铁承建工业项目的工人为改善工资待遇和作业环境,于6月30日开始全面罢工,并于7月13日非法占据了浦项制铁总部。警方15日凌晨向总部大楼投入大量警力,但未采取强制措施,双方一直在对峙中。据悉,目前大楼中有1300-1800名罢工者
,而楼外则有3500名警察严阵以待。

  总统办公室发言人说,政府再次重申,将会采取严厉措施结束工人的非法占领,暗示警察可能采取强制措施驱逐占领浦项制铁总部者。他还措辞强硬地表示,不只带头罢工的工会领袖,所有罢工的参与者都会因为他们的极端做法而受到严厉惩罚。

  浦项制铁是韩国第一大钢铁公司,也是世界第五大钢铁公司。罢工者占领浦项制铁总部大楼后,总部员工无法上班,公司的钢铁生产已经受到影响,此外罢工本身造成工程停建,公司也损失不小。韩国内还有人担心,浦项事件将降低国家的对外信誉。

  据悉,罢工的建筑工人同浦项公司的争端主要在于:建筑工人认为既然自己在建设浦项制铁的项目,浦项制铁公司应该参与他们和所属企业的薪资谈判,但是浦项制铁方面回绝了这些工人,认为POSCO不是直接当事人,建筑工人只应和自己所在的建筑公司谈判。(欧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