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专题 > 正文

欧盟和联合国宣布向黎以冲突受害者提供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23: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0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赫尔辛基和日内瓦记者报道:为缓解以色列与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冲突造成的人道主义危机,欧盟和联合国难民署20日分别宣布,将向黎巴嫩的冲突受害者提供帮助。

  正在波兰访问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当天说,欧盟将向黎以冲突中黎巴嫩受害者提供1000万欧元人道主义援助。

  之前,欧盟委员会已从人道援助基金中紧急划拨500万欧元,用于支持联合国机构、国际红十字会和非政府组织在黎巴嫩的援助行动。

  欧盟现任轮值主席国芬兰总理万哈宁在与巴罗佐一道出席新闻发布会时呼吁在黎巴嫩实现停火。他还表示,在黎以冲突结束后,有必要向黎巴嫩派遣一支国际维和部队,欧盟将在这方面提供帮助,但黎以冲突各方必须首先实现停火。

  总部设在日内瓦的联合国难民署20日发表公报宣布,将从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派出人道主义援助小组前往叙黎边界,视察难民情况,并派出人道主义救援人员进入黎巴嫩,帮助躲在防空洞内的难民。联合国难民署还将动用储存在叙利亚和约旦的救援物资,向黎巴嫩难民提供紧急援助。(完)

  相关专题: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